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听课反馈暨工作整顿会议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03/24 10:49:40 人气:434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日常教学理念的提升和教学水平提高,更有针对性地搞好教学改革,本学期机电学院制定了《听课活动实施方案》,3月23日下午,在机电301会议室组织集体评课活动,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宜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QQ截图20160324100136.jpg

会上,系部领导、督导员尹群星、靖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个人的感想对被听课人员提出了建议。建议开设公开课的老师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熟悉专业培养目标,了解课程性质,选取教学内容要与岗位贴近,选择工程案例或生活中的事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要从学生角度组织教学,注重教学过程设计,体现高职教育教学理念,理论够用实用,要注重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避免程式化、一言堂的课堂;3、实践课程应强化职业素养养成,教师要加强规范性示范;理论性较强的课程,掌握设计问题技巧,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学习能力;4、学会使用与制作PPT,PPT不能作为板书的替代品。5、建议听不同类型的课程,多与老教师学习与交流。

最后,王院长总结开学以来全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向大家解读了教师教学质量事故处理办法,下企业实践方案,重申教师请教制度,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提高工作责任心,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顺利迎接省示范验收,机电工程学院今后更好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