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05/17 08:36:45 人气:385

各位老师:

根据学院质控办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本院组织自查和抽查的形式,现将检查情况反馈如下,请大家根据检查结果,认真核查存在问题并作出及时整改。

一、自查情况:根据专业带头人反馈意见中,教师个人教学包大多数能根据检查要求准备齐全,规范,总体情况正常。

二、抽查情况: 1、部分课程理论内容较多,且缺少真正与专业培养目标相一致的实践教学案例,课程导向不明确,学生学习兴趣不高。2、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教师课程考核改革方案没有根据自己课程特点制定,同质化现象较为突出,已整改。3、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教师教学资料课程名称未能与培养方案一致,已整改。4、过程性考核落实不到位;5、上网课程资源,各人上传信息数量不一,有的只有授课计划和课程标准,无学习资料。

三、个别督导日常常规检查、教研室活动流于形式,局限于教学检查材料,未有实质的建议。

四、座谈会调研:教师上课规范性普遍较好;使用数字化学习平台的很少,缺少不同学校学生之间的交流,食堂少,车加工设备陈旧,加强师生交流,建议规定时间内断电断网,有专业课理论性与应用性相脱节,喜欢理实一体化课程。课外活动占用时间多;用视频全部代替上课;上课死板。

五、建议

1、强化团队管理,加强专业带头人对年轻老师教学规范指导的力度;

2、开展教学比赛活动,促进教师加强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更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3、加强督导管理力度,发挥二级督导作用,制定二级学院层面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