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第二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10/18 08:42:18 人气:422

高职教育的灵魂是教学质量,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核心。为了切实把握培养方案的科学性,10月17日下午四点,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301组织16级培养方案审核研讨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处长李建国,做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讲解。机电学院院长王宜君主持会议,专业带头人及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会议。

李建国以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为例,结合16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性意见,列举多家省级品牌专业特色做法,提出四点意见:一挂靠行业或产业,明确专业定位;二瞄准市场用人需求,明确培养目标;三依据大中型企业岗位设置,描述职业岗位;四依托合作单位,架构课程体系。李建国特别强调培养方案修订形式不能大于内容,人才规格不能因生源质量而降低,职业岗位要体现升迁度,课程设置是课程整合而不是简单叠加,实践性教学要明确能做什么。最后,李建国对如何说专业,说技能菜单与老师们做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继实践专家研讨会后的第二次研讨,目的是加强审核,强化清华大学培训效果的应用。本次研讨会体现了原则性和针对性,为我们专业带头人更有效的查找问题,制定规范,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重大帮助。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