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说课及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03 11:34:51 人气:431


     为响应学校举办2016年“教学工作月”的文件精神,11月1-2日,机电学院在301会议室组织了青年教师说课和专业带头人说专业集体教研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教务处处长李建国、副处长吴益峰、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姚月琴主持。

     李建国听取老师的教学设计汇报后,强调本次说课是说一个单元教学设计,不同以往的说课,要更多展现老师上课的教学思路,提出教学实施过程要与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环节设计要相互映衬,不能说与做两面化、程式化。

     吴益峰查看了六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六位专业带头人的专业汇报提出建议,认为专业带头人要充分分析本专业的优势与劣势,结合第三轮专业诊断性评估,找准专业建设中的监控点,在校企合作内容、方式上要有更多更深入的思考。

    本次教研活动,加强老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推动全体人员参与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也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校本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