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课堂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工作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12/08 08:37:23 人气:424

根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2015年6月学校以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出发点,积极引导教师投身于教学改革,经系部申请,学校审核,我院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预立项9项。为了保证课题顺利开展,我院加强组织落实,将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纳入教研室活动内容,指导教师深刻领会课改要求。一年来,通过面上加强管理督促,以点促面推进各个项目改革进程。

2016125日,组织督导、同行对9个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汇报中,相关负责人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考评方式等级方面改革的举措和实施的效果显进行了汇报,有8组均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按当初既定任务书完成相应的任务,并能形成初步的成果。督导、同行、学生评价良好以上。

本次课堂教学改革重点面向课堂,注重实效。但在实施过程中了存在一些问题:各项目实施过程中,教研活动停留在面上探讨,深入课堂现场程度不够,团队协助的有效反馈不足;有的项目教学模式转变、课堂效果通过实施取得了成效,但无法用具体成果展示,好的教学模式未形成示范效应。

教学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教改的内容要从学生的感受出发。今后二级学院将会加大项目管理力度,课堂听课与课改结合起来,发挥二级督导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性学习和理论研究,加强实施成果的总结推广。

 

机电工程学院

        201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