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参加2017年江苏高职院技能大赛总结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03/13 12:30:18 人气:698

2017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3月12日全部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中机电学院参加五个赛项,其中,计算机网络应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调试、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三个赛项获得二等奖,自动化生产线赛项,获三等奖,是机电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是机电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以学生技能获得为目标,实施技能菜单培养,多渠道多平台搭建实训平台取得的教学成果。

近年来,机电学院加强顶层设计,搭建了四级能力训练平台,促进学生技能和创新能力提升。一是“双导师、两考核”的专业社团竞赛训练平台,夯实学生创新能力所需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二是两融双赢型校级技能竞赛训练平台,设计常态性院校级职业技能竞赛组织体系,建立职业特色鲜明与课程体系全覆盖的竞赛项目和考核评价体系。三是专创融合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遴选平台,倒逼专业核心技能的学习。四是“技术升级”拓展能力训练平台,聚焦行业新技术,加强专业核心技能与产业技术升级深度融合,拓展学生在专业领域里的创新能力。

比赛已结束,成绩已成过去,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实施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与实践师生技能培养途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将机电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命名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