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机电分工会工作计划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03/14 03:32:52 人气:416

2017年我院分工会将在校工会、院部党政的直接领导下,以“双代会”召开为动力,进一步贯彻“双代会”精神,落实“双代会”提出的有关要求,以教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的在广大师生员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全系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投身于新课程改革,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的实施。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心系机电工程学院全体43名教职员工,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不断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理论学习与师德教育水平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十八大的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2.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主要内容。组织《工会法》知识学习。

3.深入开展以“爱生”为核心的师德教育,使广大教职工树立“服务教育”的意识,以德修身,以德育人,以关爱学生为实际行动。

4.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新的教育观、学生观、人才观。不断提升全系教职工的业务水平,配合学校各部门,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促进年轻教师岗位成才,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学术动向,引导教师参与教育科学研究,积极探索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5.通过工会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群体活动,发扬教师敬业爱岗和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表形象。

二、扩大民主管理和监督渠道

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将积极配合学校、系部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与健全工作,如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如年度考核、岗位设置、津贴分配、学校稳步发展规划策略等重大事项等。

建立上情下达、下情上递的信息处理机制。

着力推进二级教职工大会的正常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三、发挥工会纽带作用

1.利用机电工程学院已经建立的学院教师飞信群(目前已经拥有正式会员43人),促进工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

2.围绕学校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做好分工会各项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切实加强建家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创建先进“小小家”。对因伤病、突发事件等予以支助的教师,工会要努力使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3.认真按照《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量化考核细则(试行)》,做好工会相关工作。

4.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有关资料及时归档,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

四、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

以多彩的工会活动,调节教职工的生活,减轻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确保教职工群众健康、快乐地工作。

开展“以服务为宗旨,更新教育观念”宣传活动。

组织三八节活动和慰问女教职工。

组织我院师生专业技能比赛。

组织教职工参加牌艺比赛。

组织教职工参加教职工球技比赛。

组织教职工春或秋游活动。

组织教职工运动会活动。

开展“以服务为宗旨,更新教育观念”宣传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会工作,提高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新的一年,围绕新目标,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我们坚信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我们一定将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工作努力做得更好。

 

附:开展活动安排表

blob.png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