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12/05 08:26:50 人气:650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求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智能制造,因而高端机电设备需求旺盛,机电设备的维修和管理专业再次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长三角尤其是江苏,历来是高端机电设备的生产高地应用的集机电设备人才一直处于“紧缺人才”前十名,就业前景极好。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的综合能力,瞄向省内外大中型装备制造企业,从事机电设备、数控机床、电梯等设备的维修管理、设计改造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营销、机床操作等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主要课程:机械图样的识读与绘制、机械产品三维造型、液压系统的控制与调试、电工技术应用与实践、机床电气系统控制与调试、PLC控制与调试、通用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数控编程及加工、电梯控制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无人机维修与管理等

主要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岗位:现代装备制造类企业机电一体化设备(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电梯等)的安装与连接、调试与维护、销售与服务;机械、电气及相关智能产品测试和检验;

2.次要就业岗位:机电设备的设计与研发、自动化改造、数控机设备的操作与编程等;

3.其他就业岗位:装备制造类企业的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技能证书

全国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AutoCAD高级应用证书、电工中级技能证书、数控中级技能证书、电工高级技能证书等。

校外实训基地

宝钢集团精密钢丝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南京奥特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昆山富士康科技集团华南检测中心、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