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12/05 08:36:24 人气:686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专业主要面向电子产品制造、新能源电子技术应用及相关服务类企业。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电子产品检测、维修和基本的电子产品设计及新能源电子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调试、检验、维修、生产管理、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和新能源电子技术应用等工作,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有:电子产品生产与管理、单片机应用设计与制作、电子产品综合设计实训、电子电器测试与维修综合实训、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及应用、新能源电子技术综合应用实训、电子产品采购与营销等。

主要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岗位:现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类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工艺设计、产品测试、检修、质量控制、绘图;新能源产品(组件)生产、检验及新能源发电工程的实施与调试。

2、次要就业岗位:电子产品制造与新能源电子技术应用类企业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新能源发电程工程设计。

3、其他就业岗位:电子信息类企业从事产品销售、市场策划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技能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电子CAD中级证书、“电子产品维修”或“电子产品组装”高级工、电工中级技能证书、太阳能利用

校外就业及实训基地

专业就业口径宽,就业率高。目前与昆山富士康科技集团华南检测中心、南京LG化学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丰道电子科技优先公司、亿光电子(中国)有限公司、AAC瑞声科技集团(常州)等多家实力雄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实训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