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7/12/05 08:38:23 人气:1085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智能控制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生产制造企业中,从事智能产品的生产、智能控制设备的运行维护、智能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智能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基于无线传感网的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毕业生就业初期可胜任物联网智能产品生产制造、智能产品集成应用等企业的设备操作、产品检验、设备保养与维护、品质管理、产品售后技术服务、网络工程施工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生产车间管理、设备管理、技术管理、产品市场技术服务管理等岗位。

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PLC控制技术、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自动识别产品安装与调试、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计算机绘图(CAD)、物联网综合布线、物联网系统组建与运行维护等。

技能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中(高)级证书;电子或电气设计工程师证书(CAD等中级);维修电工中级工考证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械、电气、加工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控制技术领域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智能控制领域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工作。

实习基地

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无锡菲尼萨光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LG化学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