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标准修订教研活动

作者:姚月琴,供稿/图 李明  日期:2018/04/19 03:58:29 人气:421

4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206会议举行2018年课程标准修订教研活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姚月琴主持。

1.JPG

专业群负责人王斌、尹群星老师将本团队课程标准制订与审核的情况作了大体通报。姚月琴以机电类核心课程《机床电气控制系统与调试》、项目化课程《液压与气动系统》、实践课程《机械项目化教学》为例,分别指出相关课程在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强调,课程标准制定需坚持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教学目标的一致性;坚持教学内容与工作岗位的对接;制定说明中要说明技能训练的手段和方法,明确技能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法,深刻理解项目、任务的含义;处理好资源与教学内容的先进性等等。最后,姚月琴要求所有老师将本学期授课计划与制定的课程标准进行自我检查,是否达成目标一致性,提出整改要求。

2.JPG

2018年初学校出台教学整改试点方案,本次教研活动以整改要求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查找-反馈-整改,提高了工作实效性。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研活动,切实将教学整改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