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听评课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文/ 顾 琪 图/李 明  日期:2018/06/06 05:18:20 人气:576

53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206会议室开展听评课专题教研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刘华、校督导郁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杰、副院长姚月琴、贲能军、院长助理顾琪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姚月琴主持。

顾琪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五月份开展听评课活动的组织情况。公开课教师代表王影星、听课教师代表董荣伟,分别职教理念、教学设计、情境创设、操作引导、信息化手段运用等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本次听评课的收获。

图片1.jpg

郁兰结合自身教学和听课总结,在教师语言表达锻炼、信息化手段运用、学生人文关怀等方面指出目前教师授课存在的不足。刘华以多年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以一名专任教师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学情、教情、项目化课程、教师技能比赛等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

最后,姚月琴要求大家会后深刻领会和学习刘华处长、郁兰教授的讲话精神,结合大家教学实际,将会议交流的特色做法吸收到平时教学中,将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

教师公开听评课是推进课程改革、优化教学设计、评估教学效果的有教研活动,通过公开听评课活动可以有效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升机电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