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文/乐珮珮,图/吴永华, 日期:2018/10/18 04:52:26 人气:442

为了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学院的美育工作。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组团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月琴、副院长贲能军、院长助理顾琪以及全体教师参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机电工程学院.jpg

会上,贲能军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中央美院8位老教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伟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纷纷发言,展开讨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了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将美育工作融入到平时的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姚月琴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总结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美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美育工作要渗透到学院管理和教学的每个领域,切实加强课程建设规划,丰富课程资源,完善全方位美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将美育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教师在教育引导学生的过程中,应注重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