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重温红色之路,弘扬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03 11:01:13 人气:36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到革命圣地接收红色文化教育,探究红色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利用暑期相继走访了盐城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宿迁彭雪枫纪念馆、安徽大别山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历史故事,感知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色革命基地,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大量珍贵的历史史料、音像图片和历史旧物,结合讲解员和专家们专业的解说,重温淮海战役、挺近大别山、南京大屠杀、重建新四军军部等革命历史,聆听革命烈士为祖国、为人民浴血奋战、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敢于担当、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红色革命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