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08 10:58:06 人气:396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和规范实验实训室的正常使用,625日至2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625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顾琪布置了本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要求。姚月琴院长在会议中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和使用教师要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

25日至28日,机电工程学院各实验实训室全面开展安全工作自检和卫生大扫除。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排查各实验实训室设备使用安全隐患;了解实验实训设备当前运行情况;检查工业中心所属全部实验实训室及公共教学楼公共机房卫生情况。

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顾琪、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徐春成以及部分实验实训室老师共同对实验实训室安全与卫生工作进行了大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实验实训室均能达到安全隐患有警示、设备摆放有秩序、试验台面无灰尘、实验室内无垃圾,较前期管理有明显改善。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IMG_1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