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筑梦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16 10:19:37 人气:350

(文/乐珮珮,图/柳慧祥,审核/贲能军,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响应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活动号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国庆前夕,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集中开展“筑梦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团总支书记乐珮珮带领各团支部主要团干前往盐城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大家认真参观军部旧址各展厅,聆听军部重建后新四军将士在盐城奋勇抗战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切感受盐阜地区的红色文化和铁军精神。随后,同学们前往好人馆参观,大家通过图片、影像、实物、互动等形式,深入了解盐城43位中国好人和32位江苏好人的先进事迹,直观感受、直接浸染好人们的崇高品质,深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同时,各班级团支部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影片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观影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同学们立足自身,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青年学生角度写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们深切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富强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春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筑梦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1).JP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筑梦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