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1/04 08:28:40 人气:493

文:周欢  图:李珊珊  审核:顾琪

102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院党总支带领下,组织了12名发展对象前往盐城市五条岭烈士陵园、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瞻仰五条岭烈士陵园: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五条岭烈士陵园的由来,讲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

参观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走进了泰山庙。在英姿煞爽的讲解员带领下,师生们逐一参观展厅,展厅内陈列着不少新四军各部队坚持敌后抗战的史料、文物、历史照片,真实地再现了新四军当年的艰苦奋斗历程。这些真实的场景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新四军敌后抗战的艰辛,同学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新四军铁军精神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没有这些热血奋战的先辈们,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信念,传承先辈们不畏艰险、一心卫国的精神,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