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推产教深度融合

作者: 日期:2020/12/15 09:04:46 人气:544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12月7日至11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顾琪,总支委员吴永华,骨干教师王超,学工办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二年级、三年级学生代表分成两组分别到苏州、太仓、南京、无锡、泰州等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玖龙纸业集团、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OECHSLER(太仓)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和调研座谈会,调研组重点汇集了用人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人才专业需要、技术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征求了企业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校企合作水平方面的意见建议,探讨了企业对于技能型人才的岗位、学生具备的能力、知识结构、课程设置、素质要求等情况,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状况,还就课程共建、校外实践实训等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细致交流和合作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轮调研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增进了共识,对拓宽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