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文/姚红兵 图/姚红兵、黄春香 审核/浦毅 日期:2021/04/15 05:08:14 人气:597

  4月6日至15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多个赛项在各高校落下帷幕。我院分别派出了4支队伍,参与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 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及智能化改造机器人系统集成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4个赛项的角逐,不管是参赛队伍还是参赛数量都为历史新高。参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沉着应赛,其中严国军、黄春香老师指导的两位选手赵俊、葛善宇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49支参赛队伍中最终成绩排名前3荣获省赛一等奖,填补了我院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空白;顾琪、姚红兵老师指导的三位选手殷浪、李亚杰、徐天玮为我校首次参加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及智能化改造赛项,获得省赛三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各大赛团队精心组建参赛梯队,从大赛指南解读、训练方案设计、备赛心理指导等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和交流。经过近半年的刻苦集训,参赛师生顶住压力、顺利完赛,取得了参赛成绩的新突破。

  本次技能大赛获得佳绩彰显了我院大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进取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广大师生继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