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图文/王影星 审核/贲能军 日期:2021/12/03 06:50:03 人气:401

20211130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浦毅、教科研办公室王影星老师及智能制造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浦毅就近期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分析了目前学院实验室安全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全院学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严格按规程操作,及时查找、整改各类隐患,坚决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王影星老师对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因素、实验室常见危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这四个方面入手,最后强调了安全文化的形成,要做到: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此次培训会意在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加强对自我安全意识,把实验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在实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