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作者:文/图 贲能军 日期:2021/09/30 10:47:03 人气:37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姚月琴教授领衔的“园艺农业装备智能控制技术”团队喜获立项,实现了我院在省级科技创新团队项目上的进一步突破。据悉,江苏省教育厅2021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共立项57个,其中本科院校获立项37个、高职院校立项20个,这也是我校第三次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获批数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我院“园艺农业装备智能控制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农业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团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立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立项省科技厅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立项引智项目4项、立项苏北科技专项4项,立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5项,获批教育部智能农业装备协同创新中心1个,获批江苏省智能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个,获批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工作室1个,授权专利125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3件。

  科技创新团队的获批是我院近年来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优秀团队建设的可喜成果。我院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将建设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作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予以部署推进,聚焦质量提升、聚力特色打造。此次获批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是我院根植地方,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的展现。我院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继续以“社会服务高质量”为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贡献更大力量,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