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东台经济开发区深化校地合作

作者:文/贲能军 图/熊影 日期:2021/08/26 12:07:19 人气:231

823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率队走访东台经济开发区。东台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亚军,东台市人社局局长许学军等在中欧产业园热情接待。东台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成俊、东台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彭业军、东台经济开发区人社中心主任曹霞,学校办公室主任郭泽忠、学工处处长孙干、科技处处长王曙东、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姚月琴、党总支副书记贲能军,以及开发区领胜科技等12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亚军对邵从清、瞿才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台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成就。他在致辞中表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专业的师资力量,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期望双方能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走访互动,保证园区产业人才需求与学院技能人才供给实现精准对接。整合双方平台资源,发挥科技孵化器等聚合效应,着力打造区域一流的产业人才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同时,积极探索“引校入企”、组建“产业学院”等新模式,把学校办到园区中,把课堂搬进车间里,开辟产教融合新路径。

邵从清感谢东台经济开发区的热情接待,他对东台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科技人才强区战略,唱响“来东台,赢未来”的号角,扎实推进创新兴区、人才强区,新特色产业不断集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综合排名跻身全省省级开发区前10强,连续6年在盐城市重点园区考核中列省级开发区第一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重点介绍了多年来学校与东台及地方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探索协同育人模式情况和取得的合作成果。他对开发区管委会及其企业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期望双方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科研合作、共建实训中心等多方面强化合作、实现共赢。

瞿才新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各自的功能,挖掘合作的切入点与结合点,建立运行良好的合作平台,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赢。他针对校企协同育人,提出“十个共同”的创新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能共同招生,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研究教学教法,对学生共同管理考核,进一步提炼成熟的校企合作经验和创新培养学生的方法。

座谈会上,经济开发区和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全区用工情况和全市人才政策。姚月琴和朱成俊分别代表学校和开发区,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金科森、美客鼎嵘、领胜科技等企业。

近年来,学校与东台经济开发区、东台市人社局、东台市科技局、东台团市委等单位多次开展合作交流,探索校地协同育人,吸纳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成立了省级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东台分中心。学校还组织12名留学生参加“2021外籍人士东台行”文化体验活动,宣传生态盐城,传播中国文化。2017年、2019年,学校两次与科森科技东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创建冠名班、企业社团,设立科森教室,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就业、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与东台市江海救生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东台市通港石墨设备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签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