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走访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

作者:文/图 顾琪 日期:2021/11/30 12:38:50 人气:368

为精准把脉企业人才需求,助推校企纵深融合,促进学生实习就业,1126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一行赴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该公司总经理王炜雄,执行总经理邹大为,副总经理严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海燕,人力资源部经理唐丽娜,办公室主任程华建在会议室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生产车间。学校办公室、高教研究所、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邵从清对公司专注轴承行业30年所取得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华洋努力“成为轴承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愿景充满期待。他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重点推介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及实习基地等方面的办学模式及成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聚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办实事。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与专业特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员工培训、教师企业实践、订单培训等方面积极推动落实。邵书记感谢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诚挚邀请公司领导到学校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王炜雄代表企业对邵从清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华洋公司几十年来“做精、做强”的经营理念和“设计领先、工艺先进、研发超前”产品目标。王炜雄分享了公司初期团队组建、发展历程、产品规模、取得成就以及与地方高校合作举措。邹大为从企业技术学徒和技能人才培养角度介绍了企业职工关怀和成长成才路径。副总经理严华介绍了企业与我校近年来的合作成绩,以及后期在订单培养、冠名班级、联合招生、校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愿望。

我院顶岗实习生代表电气1931班喻永法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的辛勤培养以及华洋公司提供的良好平台,愿意在新的学习工作环境中牢记校训,刻苦钻研,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增长才干。

走访企业期间,邵从清一行深入学生工作场所,了解学生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情况,寄语学生勤于学习、苦干实干、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取更大荣誉。

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产轴承近2亿套,现建有江苏省汽车轴承新型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累计取得科技成果40多项,生产车间先后被授予“无锡市智能车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