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2届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

作者:文/姚红兵 图/各指导教师 审核/贲能军 日期:2022/01/19 02:57:45 人气:475

  1月8日至18日,2022届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多个赛项在各高校落下帷幕。我院分别派出了6支队伍,参与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及智能化改造6个赛项的角逐,参赛队伍和参赛数量均为历史新高。获奖质量和数量更是再上台阶,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参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沉着应赛,其中,黄春香、张守成老师指导的两位选手张力、胡浩能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蝉联一等奖;王驰、黄明鑫老师指导的两位选手葛善宇、黄千睿在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首获一等奖,为继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后,我院第二个突破一等奖的赛项;王影星、单秀文老师指导的三位选手金楚轩、聂远、姜成宇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荣获二等奖;贲能军、段璐瑶老师指导的两位选手周宁、邓子豪为我校首次参加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荣获三等奖;顾琪、姚红兵老师指导的二位选手王鹏、姚浦在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及智能化改造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各大赛团队精心组建参赛梯队,从大赛指南解读、训练方案设计、备赛心理指导等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和交流。经过近半年的刻苦集训,参赛师生顶住压力、顺利完赛,再次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在我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帮助下,我院本届省技能大赛成果丰硕、成绩斐然,彰显了我院大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进取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广大师生继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