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志愿者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文/ 李尚锟,审核/贲能军 日期:2022/03/05 09:39:45 人气:225

近半个世纪过去,雷锋没有随着一个时代远去而远离,这个名字仍然如同灿烂朝阳,照耀着人们的心灵。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196335日,毛泽东为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从此35日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1940-1962),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安庆乡(现雷锋镇)。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期间走进社区、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做好体温测量、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于2021年春学期开学之际,组织了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一部分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另一部分协助老师核查登记同学们的返校材料。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展示了我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貌。



学院组织了部分志愿者同学参与此次校园环境打扫和小广告清除活动。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地将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