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我院听课检查

作者:文/图 查卿云 审核:贲能军 日期:2022/09/05 02:30:00 人气:89

9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了解智能制造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副校长孙卫芳深入智能制造学院,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并检查其教学单位的开学工作。

授课老师李珊珊应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两周统一进行了线上教学。李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充分利用了多媒体教学,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堂上,她不仅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教学工作,还能够灵活地使用教学方法,突出教学重难点,合理设计教学步骤,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教师准确地把握了设疑的方向,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进入积极的思维状态。

课间,孙卫芳副校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谈了自己听课的体会,并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还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措施与方法,努力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此外,校领导还对智能制造学院的疫情防控、教师教学、学生返校上课、实训室启用、学期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各教学单位从严从早做好各项工作,为整个学期开好头、起好步。